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内审员 >
ISO内审员培训 合格的内审员须具备的五大能力和专业知识要求 发布时间: 2022-03-28 12:32 点击:
ISO内审员培训 合格的内审员须具备的五大能力和专业知识要求
(1)要关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其他要求在本行业的应用情况
内审员熟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其他要求才能准确把握产品的设计、生产、验收实施标准的要求,在审核中就可以查看整个产品实现过程是否偏离产品质量保证的策划、实施过程是否合规合理。
(2)要关注产品生产工艺、设备或检测方法和检测点的变化
产品生产工艺、设备或检测方法和检测点的变化往往会带来控制参数或条件的变化。如事先策划和验证不充分,往往会引起质量的波动。以此为着眼点,往往能起到审核质量管理体系的执行能力的作用,也能起到验证产品质量及其一致性、实现产品质量持续改善的工作效果和管理能力。
(3)要关注特殊过程控制的有效性
特殊过程的确认是质量管理体系的7.5条款“生产和服务的提供”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特殊过程控制的水平不仅是对产品质量的重要反映,也是对企业质量控制能力的重要反映。特殊过程有否被识别,是否进行了确认和控制也常常作为内审的重点。
(4)要关注质量风险的把控情况
内审员不是企业的救世主,审核说到底就是一种风险把控。从质量风险是否进行了识别和有效控制方面,对于发现的事实,看是否可能造成对体系运行的失效或对产品质量的影响。
(5)要关注以往审核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上次内部或外部审核提出的问题在审核时宜进行必要的跟踪,要仔细审查审核发现所采取的纠正措施,判断其是否能够降低或减少质量成本,是否能促进企业利润目标的实现。
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要看是否进行了系统分析、识别产生的原因,并验证改进措施的有效执行和实现的增值效果。要对照问题的解决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规范性、适宜性的修编完善。
内审员 内审员培训 ISO内审员培训 内审员资格证 内审员考试 内审员考试试题 内审员证书 内审员培训机构 内审员发证机构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