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内审员 >
内审员资格证书有效吗??企业如何切实加强内审员的实际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 2021-12-04 20:33 点击:
内审员资格证书有效吗??企业如何切实加强内审员的实际工作能力?
1、加强对管理体系标准的持续学习、培训及内化工作。
内审员对标准的熟悉程度决定着他们对条款理解和判标的掌握程度,一个好的内审员,应不断参悟标准各个条款的意思及要求。因此,企业应加强内审员的培训工作,通过外出培训或邀请专业老师的方式,来提升内审员的专业素质。
2、利用好每年一次的内部审核、外部审核,提升内审员的现场检查能力。
内、外部审核实施前,各部门内审员对体系标准系统学习、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工作,将标准知识与部门工作对标,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以此提升内审员理论联系实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深对标准的理解。
3、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内化手段,强化内审员的综合素养。
有压力就有动力,在外培的过程中,指定专人培训结束后,对未参加培训的内审员实施内化,以此来提高培训专注度及培训效果。
4、充分利用管理体系的日常监督检查机制,调动内审员的工作积极性,使其充分参与到的日常检查中来。
每年要求各基层部门的内审员不少于几次的检查经历,在检查中沟通,在检查中学习,提升各自的检查技能及技巧。
5、加强专职内审员与基层内审员的沟通与学习。
在日常工作中一方面在合作中学习,通过每月检查过程请教学习;通过外部审核提出问题学习;通过借鉴审核案例学习;通过新法规新标准学习;另一方面从自身的经验中学习,善于分析过去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并能迅速把新知识应用于后续的工作中;三是除将新要求传递至各职能部门外,引导各单位正确对比法规、应用法规,最终实现双赢的目的。
6、加强新内审员的贯标培训。
对于新上岗的内审员,除要求其上岗前标准的基础知识培训外,还将尝试“师徒帮教”的形式,为新内审员安排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内审员做师傅,利用这种“以老带新”的方法,师徒双方通过交流能达到取长补短的效果,让新内审员迅速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
内审员 内审员培训 ISO内审员培训 内审员资格证 内审员考试 内审员考试试题 内审员证书 内审员培训机构 内审员发证机构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