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认证 防差错的十大原理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1-14 19:36 点击:
ISO9001认证 防差错的十大原理是什么?
(1) 断根原理:找出产生差错的根本原因,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
(2) 保险原理:通过保险装置,预防差错行为的产生。
(3) 自动原理:采用自动化的方式,保证生产按既定的方式进行,避免人为错误。
(4) 相符原理:通过形状、颜色、标记、数量等简易方式,来排除产生问题的可能。
(5) 顺序原理:对于有顺序要求的工序,设计相应的工装,保证安装顺序的准确完成,如果不按事先给定的顺序无法进行下去。
(6) 隔离原理:采用可靠装置,将不合格的物料,从生产线中分离出去。
(7) 复制原理:对于某些比较重要的检测仪表等,为了保证其可靠性,同时装两个,可以依此判断其工作的可靠性(是否正常),防止因仪表故障而产生重大后果。
(8) 层别原理:分层或分等级筛选,并加以不同的标识。
(9) 警告原理:对于有的过程易出错且在未想出好的避免措施前,用警示的方式来进行提示,起到减少差错的可能。
(10) 缓和原理:降低过程的难度。目前将Q电阻用计算机计算后,将补偿工序从较复杂工序变为普通工序,减少出错的机会,该项目就利用这一原理。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