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认证 防差错管理有哪些思路? 发布时间: 2022-01-14 19:27 点击:
ISO9001认证 防差错管理有哪些思路?
防差错是一门技术, 有一系列技术和工具用于各类过程的错误防止,下表列明了不同的防錯思路及其策略:
从上表可看出, 防错的思路有减少失误、检测失误、简化作业, 替代、削除等, 从其目标及采用的方法来看:
(1) 消除失误
削除失误是最好的防错方法。因为其从设计角度即考虑到可能出现的作业等失误并用防错方法进行预防。这是从源头防止失误和缺陷的方法,符合质量的经济性原则,是防错法的发展方向。
(2) 替代法
替代法是对硬件设施进行更新和改善, 使过程不过多依赖于作业人员, 从而降低由于人为原因造成的失误(占失误的部分)。这种防错方法可以大大防低失误率,为一种较好的防错方法,缺点在于投入过大,另外由于设备问题导致的失误无法防止。
(3) 简化
简化是通过合并、削减等方法对作业流程进行简化,流程越简单、出现操作失误的概率越低。因此,简化流程为较好的防错方法之一,但流程简化并不能完全防止人为缺陷的产生。
(4) 检测
检测是在作业失误时自动提示的防错方法, 大都通过计算器软件实现,为目前广泛使用的防错方法。
(5) 减少
从减少由于失误所造成的损失的角度出发,即发生失误后,将损失降至最低或可接受范围,目前许多智能设备均或多或少具备该功能。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