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认证 交易过程常见的失误有哪些 防差错中防止失误的基本原理 发布时间: 2022-01-14 18:59 点击:
ISO9001认证 交易过程常见的失误有哪些 防差错中防止失误的基本原理
交易过程常见失误有以下几类:
(1)文件中漏掉重要信息;
(2)文件中存在错误信息;
(3)文件中存在与该交易无关的重要信息。
传统防止人为失误的方式是什么?
产生失误的原因基本可归为三大类,即人的原因、方法原因和设备原因,其中人为失误所占的比重很大,这是很多质量学者和公司管理层很早就认识到的。
长期以来,一直被各大公司沿用的防止人为失误的主要措施是“培训与惩罚”,即对作业者进行大量培训,管理人员每每劝戒作业者工作要更加认真和努力,确实,通过培训,可以避免相当一部分人为失误,比如由对过程/作业不熟悉,缺乏工作经验、缺乏适当的作业指导所导致的失误。但由于人为疏忽、忘记等所造成的失误却很难防止。
防差错中防止失误的基本原理是什么?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客户要求的提高,质量标准也越来越高,美国质量管理大师菲利浦.克劳士比提出了质量“零缺陷”的理论,很快成为最新的质量标准,各优秀企业均以此为追求目标。很明显仅靠“培训和惩罚”的传统防错方法所取得的改鄯效果与新的质量标准相去甚远。
为了适应新的质量标准,企业管理人员须杜绝失误,而要杜绝失误,须首先弄清楚产生失误的根本原因,然后针对原因采取对策。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工程师SHIGEO SHINGO 通过长期研究,建立了一套新的防错模式——POKA-YOKE,其基本原理为:用一套设备或方法使作业者在作业时直接可以明显发现缺陷或使操作失误后不产生缺陷。
作业人员通过POKA-YOKE完成自我检查,失误会得明白易见,同时,POKA-YOKE也保证了必须满足其设定要求,操作才可完成。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