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认证 产生失误的原因有哪几种? 发布时间: 2022-01-14 18:55 点击:
ISO9001认证 产生失误的原因有哪几种?
产生失误的基本原因有以下九个:
(1) 忘记
即忘记了作业或检查步骤,比如忘记在打螺丝之前先装上垫片。
(2) 对过程/作业不熟悉
由于不熟悉作业过程或步骤,产生失误就很难避免,如让一个刚经过培训的新手去焊接工序,产生失误的概率比熟手肯定大得多。
(3) 识别错误
识别错误是对工作指令或程序判断或理解错误所致。如作业标准书指明更换IC时需同时加热各引脚,但修理作业员理解为逐个加热各引脚。
(4) 缺乏工作经验
由于缺乏工作经验,很容易产生失误,如让一个从未在企业中做过的人去进行制造过程管理,就比较容易产生失误。
(5) 故意失误
出于某种原因,作业者有意造成的失误。
(6) 疏忽
这类失误是由于作业者不小心所造成,失误的很大一部分是由此类原因造成。
(7) 行动迟缓
由于作业人员判断或决策能力过慢而导致的失误,如锡槽焊接时间为3秒之内,而作业员5秒后才将漆包线从锡槽内拿出,而导致绝缘不良。
(8) 缺乏适当的作业指导
由于缺乏作业指导或作业指导不当,发生失误的概率是相当大的。如装配机壳,假设正确的装配方法是先装一颗螺丝,后装对角螺丝,第三步装其余螺丝中的一个,如作业指导为随机装配螺丝,则可能发生装配间隙等失误。
(9) 突发事件
由于突发事件而导致作业人员措手不及,从而引起失误,现实中此类原因引起的失误较少。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