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认证 异常可以分哪几类 如何明确处理异常的方法 无意识差错的特点有四个 发布时间: 2022-01-14 18:52 点击:
ISO9001认证 异常可以分哪几类 如何明确处理异常的方法 无意识差错的特点有四个
对于异常,可以细分三类:
第一,异常的流程,即制订异常流程处理标准;
第二,异常操作,即以案例做各工序的教材;
第三,紧急加工,即因生产计划变更或发生不良造成预定外的生产。
如何明确处理异常的方法?
异常仅是口头指示,易造成作业结果的混乱,所以异常发生前后的对象个数、作业方法、使用工具、作业时的考虑事项、确认项目要在文件中明确地指示。
要明确所有异常的处理办法,就需要区分常规作业与异常作业:常规作业指的是有明确的规格要求,采取通用作业方法不会引发新问题,或无特别要求的作业;异常作业指的是书面指示则可能会造成作业结果混乱的作业。
无意识差错的特点有四个:
第一,简单的作业,并没有简单作好,而发生的差错;
第二,长期复重作业时,而引起的差错;
第三,无意识差错发生,一般是工作的过程(或者是作业的标准)暧昧、不好而造成;
第四,一旦发生无意识差错,用日常经验来看,而且很难找到说明 的理由。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