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受理程序 认证合同签约 认证申请书的填写 发布时间: 2021-10-23 10:16 点击:
认证受理程序 认证合同签约 认证申请书的填写
选择好认证机构,在与认证机构友好洽谈后,公司就应该提交认证申请了。
第一步,公司提交申请材料之前。认证机构应向申请单位告知一些信息,比如可开展认证业务的范围,以及获得认可的情况;国家关于认证的规则;认证证书的样式。对认证过程的申诉投诉规定等等。
其实,只要知道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认证机构的业务范围之内就可以了,其他的虽然重要,但基本与认证具体工作无关,认证机构告知信息,一来是国家规定动作,二来也是确保信息畅通。
第二步,公司应提交认证材料。一般主要包括(简要介绍一下,详细情况可在与认证机构洽谈时详询):
认证申请书:申请书应包括认证的生产、经营或服务活动范围及活动情况的说明。如果公司不知道怎么写,问问认证机构,他们应该有模板。
证明公司法律地位的证明文件的复印件:这主要证明公司的真实存在以及合法。
公司运转所需要的行政许可证明、资质证书、强制性认证证书等复印件。这些是要确保公司具有相关生产、服务活动的资质及能力质量管理体系成文信息。
第三步:合同签订。在正式审核前,认证机构还需要与公司签订认证合同。这才是最重要的,毕竟人家认证机构也不是公益单位。
至于合同内容,你根本不需要了解,只需要知道合同金额就可以了,具体金额因公司规模、审核内容、机构而异。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