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认证范围包括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认证范围 发布时间: 2021-01-15 20:24 点击:
iso9001认证范围包括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认证范围
认证机构给出的认证范围应与营业执照相符,描述的专业应符合认可要求, 企业一般都希望ISO9001认证证书范围越大越好,以证明自身管理能力强。如果审核证据无法准确描述的范围或范围过大将给认证机构带来风险。体系包含的不同类的产品越多,自然运行起来也就越复杂。
认证机构和企业之间经常会有不同的要求,如果沟通协调不好会导致企业不满意或中断审核等。根据认可要求,申请的认证范围所对应的产品,必须在现场审核时能够在正常生产。从企业角度出发,就可以初步限定认证范围。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准简介:
质量管理体系。形成文件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质量手册、控制文件和记录;管理职责。管理承诺要求、以顾客为中心、建立质量方针、建立质量目标并策划实现过程、确定职责权限并确保有效沟通、开展管理评审活动、确保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性;
资源管理。提供质量管理所需的资源、人力资源管理、基础设施管理、工作环境管理;产品实现。策划产品实现过程、管理与顾客有关的过程、设计和开发、采购管理、管理生产和服务提供过程、管理监测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