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2020-2021年度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外部监督审核 发布时间: 2021-09-06 17:59 点击:
ISO9001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2020-2021年度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外部监督审核
2021年8月24-25日,第三方认证机构对科技部高技术中心2020-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外部监督审核。经过对领导班子、综合处室、专业处室的面对面质询、现场考察和抽样评估,中心顺利通过外部监督审核认证机构推荐证书继续有效。中心领导和各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外部监督审核及相关会议,中心主任周云帆在外审首次会议和末次会议上作了讲话。
周云帆在讲话中指出,外部监督审核是对被审机构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以及体系的有效性、充分性和适宜性是否符合GB/T 19001-2016 idt ISO 9001:2015进行评价,对于推动被审机构质量体系的有效运行、实现质量体系的持续改进具有重要作用。近一年多时间以来,高技术中心以2020年质量管理体系再认证为契机,对中心及各处室的质量目标进行调整和分解,结合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相关政策规定和专项整治成果,对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进行了修订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更加符合中心的工作实际、更加贴近中心的工作需求,管理质量实现了持续改进,中心质量管理理念已深入人心,实现了从专业机构改建之初的“要我搞质量管理体系”到现在的“我要搞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的手段和风险防控的思维贯穿于项目管理全流程工作中,质量管理体系的作用不断凸显。
他强调,在建设“双一流”专业机构的大目标指引下,中心今年的工作要强化五个关键词。一是“平稳”,中心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稳步推动,做到行稳致远;二是“专业”,中心工作人员要精研业务,持续提升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专业化水平,做名符其实的“专业机构”;三是“规范”,要不断完善中心各项制度并严格执行,做到程序规范、手续完备,特别是在专项过程管理和综合绩效评价等关键环节要有效把控;四是“廉洁”,中心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廉洁自律,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五是“创新”,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好的工作方式方法,勇于创新和实践。要实现这些目标要求,就必须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充分发挥质量管理体系在制度建设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和风险防控作用。
最后,他对中心下一步质量管理体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体系,充分认识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质量管理意识。二是要认真学习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熟练掌握体系文件,严格执行体系文件,依规进行管理。三是要将质量管理体系与中心的项目管理核心业务紧密结合,按照本次外审要求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及相关文件,把质量体系贯标工作做深做实,切实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力争做到管以致用,使中心科技项目管理的质量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