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应用于贷款担保贸易融资担保等服务领域 发布时间: 2021-04-13 20:22 点击: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应用于贷款担保贸易融资担保公司等服务领域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报道 ISO质量管理体系一般用于工厂产品生产,不过,这个体系近日被平潭综合实验区信平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平担保公司”)引进,用于贷款担保、贸易融资担保等服务领域。信平担保公司也成为全省首家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政策性担保公司。
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后,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学习
据介绍,信平担保公司是平潭唯一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过去一年,企业取得融资担保总额增幅、担保放大倍数双居全省第一的好成绩,随着担保业务量的持续增长,如何在担保流程管理上进一步优化创新?此次引进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便是进一步为公司业务提质增效。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建章立制,明确业务范围、内容、标准,形成做什么、怎么做、完成什么的一套体系,理顺流程之间的接口,既减少了重复的工作量,也提高了担保量。”信平担保董事长谢家清说,体系里还规范了流程、操作、职责、服务,形成建立基于流程的自我监督、自我完善、自我改进的管理体系,实现担保业务标准化,推动担保产品批量化,从而有效拓展了担保业务规模和担保业务覆盖面。“以前开展担保业务,按照原有的操作流程规范,所有担保项目均要一事一议,如今通过引入ISO管理体系,对业务进行分门别类,形成业务专案,推出相应的批量化产品,所有的业务产品都有相应的操作流程,原来人均仅一月两笔担保,到现在人均一月15笔,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信平担保公司工作人员林君说。
据了解,信平担保公司目前推出的“温情保系列”“助业保系列”担保产品都已经采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体系的建立,让金融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走上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轨道。“通过引入ISO质量管理体系,创新了担保管理模式,奠定全面风险管理基础,为金融更大范围、更加优质地服务实验区实体企业提供有力保障。”实验区金控集团风险合规部负责人倪晨勋说。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