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好处 发布时间: 2021-09-25 21:23 点击:
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提供给企业一套非常好的管理要求和持续改进的平台,如果企业能够真正按照此标准建立体系,会有很多好处,诸如:
一、提高效益 ,扩大市场份额。
负责ISO9000认证的认证机构都是经过国家认可机构认可的权威机构,对企业的品质体系的审核是非常严格的。对于企业内部而言,可按照经过严格审核的国际标准化的品质体系进行品质管理,真正达到法治化、科学化,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产品合格率,也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对于企业外部来说,当顾客得知生厂商按照国际标准实行管理,且具备ISO9000品质体系认证,就可以确信该企业是能够稳定地提供合格产品或服务,从而放心地与企业订立供销合同,进而扩大了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二、获得了国际贸易通行证,消除国际贸易壁垒。
许多国家为了扩大内需,设置了许多贸易壁垒,包括关税壁垒和非关税壁垒。其中非关税壁垒主要是技术壁垒,技术壁垒中,又主要是产品品质认证和ISO9000品质体系认证的壁垒。特别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国家,各成员国之间相互排除了关税壁垒,只能设置技术壁垒,因此,获得认证是消除贸易壁垒的主要途径。
中国“入世”以后,失去了区分国内贸易和国际贸易的严格界限,所有贸易都有可能遭遇上述技术壁垒。
三、在产品品质竞争中赢得先机。国际贸易竞争的手段主要是价格竞争和品质竞争。由于打价格战的方法不仅使利润锐减,如果构成倾销,还会受到贸易制裁,所以,价格竞争的手段越来越不可取。20世纪70年代以来,品质竞争已成为国际贸易竞争的主要手段,不少国家把提高进口商品的品质要求作为贸易保护主义的重要措施。实行ISO9000国际标准化的品质管理,可以稳定地提高产品品质,使企业在产品品质竞争中赢得先机。
按照国际间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的惯例,合作双方必须在产品品质方面有共同的语言、统一的认识和共守的规范,方能进行合作与交流。而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正好提供了这样的信任,有利于双方迅速达成协议。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