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1质量认证应该如何选择恰当的质量认证机构 发布时间: 2020-10-30 15:54 点击:
ISO9001质量认证应该如何选择恰当的质量认证机构
你想要申请认证的话,非常简单。你们周围肯定有许多已经通过认证的公司,可以咨询一下他们找什么样的公司更适合于你们公司。
一般来说,选择自己行业里的认证公司对大部分中国公司来说更能接受,还能获得认证之外的一些东西(如行业信息,竞争对手信息等)。如我们公司属于海运领域,找的是船级社认证的。另外还要靠虑自己能够接收的价格。
一般来说国外的认证公司收费价格要高很多。但是如果你的商品出口的话会获得更多的信任,尤其是国际著名认证公司如:BSI,BVQI,SGS等。还要考虑认证公司办事处离你们的距离,因为行规是:审核员的路费、住宿费是由受审核方承担的,这些因素也应该考虑。
另外,特别提醒你:管理体系认证是管理机制的审核与认证,基本上与质量、环境、安全等绩效水平没有态度的关系。例如:像著名的宝钢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很多小的炼钢厂也通过了这个认证,这并不意味着它们的质量水平差不多;也不意味着他们的管理水平差不多,因为这是两个概念的事情。因为你们刚涉及认证这一领域,特别提醒你不要从一开始就有错误的认识。
但是,选择了好的认证公司你们不会花冤枉钱(如果你们有效的、灵活的采纳了认证方的建议的话),因为它们会给你们带来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建议。有些东西不是花钱就能够买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