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对一个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 2020-10-08 21:03 点击:
质量对一个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大家对于“质量”这个词并不陌生,天天说道这个产品质量好,那个产品质量不好,首先我们要搞清楚质量的定义,才能确定我们所说的产品的质量还坏,那么“质量”的含义到底什么呢?
ISO9000《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术语》中对质量的的表述是这样的:反映实体满足明确或隐含需要能力的特性的总和。
有其定义可知,我我们通常认为,质量就是实体满足规定或潜在需要的特性的总和。这就是质量的定义。
有几点需要注意的是:
1、实体的范围:他可以是一件产品、一个过程或一项服务,质量度量的不仅仅是可以看见的产品,也可以是一个服务、一个活动、过程、组织、体系以及人员。以及上述各项的任意搭配。
2、需要:指技术规范中规定的或虽未规定但是实体必须达到的要求,他是一个全面的概念,单就产品质量来说,包含外在质量、内在质量、包装质量和服务质量。
内在的质量就是指产品本身的质量,外在的质量指的是外表面的,可以看得见的质量,包装质量指的就是产品的包装情况,服务质量指的是销售以及销售后的售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