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9001认证 >
ISO9001标准认证中纠正与纠正措施有哪些区别请举例说明 发布时间: 2022-06-05 20:35 点击:
ISO9001标准认证中纠正与纠正措施有哪些区别请举例说明 ?
纠正——为消除已发生的不合格所采取的措施;纠正措施——为削除已发现的不合格或其他不期望情况的原因所采取的措施。
可以理解为:
纠正:是对不合格的处置;
而纠正措施:是消除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所采取的措施。
例:在产品实现过程中要标识,现发现未标识,把标识补上此举是纠正;发现未标识原因是员工的粗心,那就要在操作过程后进行自查,
防止不标识状况再次发生是纠正措施。
再如:超市出现过期商品,把过期商品撤柜销毁是纠正;对柜上的商品各要求进行天天检查对比,预防类似过期商品再次出现是纠正措施。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