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55001认证 >
ISO55001认证 中国南方电网保山供电局获颁发电力行业国内首张ISO55001资产管理体系认 发布时间: 2021-01-12 16:22 点击:
ISO55001认证 中国南方电网保山供电局获颁发电力行业国内首张ISO55001资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近日,认证机构为中国南方电网保山供电局颁发ISO55001资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是国内电力行业首张ISO55001认证证书,标志着中国南方电网保山供电局资产管理体系符合国际管理体系标准,实现了其资产管理体系建设的阶段性目标。
中国南方电网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确定资产管理体系建设项目,并选择资产管理基础较好的保山供电局作为云南电网公司第一批次的试点建设单位。进入试点后,保山供电局先后完成了体系专题培训、体系文件的修订、内审员培养、体系内审、管理评审等一系列的资产管理标准化工作。
此次保山供电局的试点成功,不仅仅为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带来了积极和正面的影响,更是为国内电力行业建立了资产管理体系的标杆,具有良好示范效应。今后双方将在在此次成功的基础上,扩大云南省的试点范围,并在其他管理体系认证领域有更多合作。
保山供电局局长杨春昊表示:“我们与认证公司此次资产管理体系建设认证的合作,不仅是以认证为目的,更是探索如何将资产管理理念、原则和最佳实践运用到电力行业的各项业务过程中,为提高资产管理体系的有效性进行有益的尝试。通过审核认证,保山供电局优化了资产管理策略流程、更为清晰地识别了相关方需求和考虑资产墙风险,在资产的全生命周期进行一体系化的策划和优化,最终实现了资产管理风险、效能和成本综合最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