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审计报告编制 能源审计的作用和背景介绍 发布时间: 2021-03-29 10:22 点击:
能源审计报告编制 能源审计的作用和背景介绍
1、能源审计的作用
能源审计是评价企业能源管理工作的科学工具。能源审计集能源系统审核分析、用能机制考察和企业能源利用状况核算评价为一体,科学规范地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状况进行定量分析,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效率、消耗水平、能源经济与环境效果进行审计、监测、诊断和评价,从而寻求节能潜力与机会。
能源审计是政府节能主管部门依法行政和改善监督服务的有效方法。为政府节能主管部门对用能企业提供一种有效的评价方法与模式,对用能单位能源使用的效率、消耗水平和能源利用效果进行客观评价,有利于节能政策的贯彻落实、合理调整,有效实现既定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能源审计可为企业确定战略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依据。能源审计是一种专业性较强的审计活动,采用专业工具对企业用能状况进行分析评价,确定企业能源利用的效率、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寻找节能技术改造方向,确定节能方案,达到降低降本增益、提高竞争力的目的;同时为企业制订战略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依据。
2、背景介绍
工业企业能源消费占全能能源消费总量的78.8%,主要集中在钢铁、有色、石化、化工、火电、建材等高耗能行业,而这些行业的能源利用率平均在30~35%,较发达国家的能源利用水平有很大差距。因此提高这些行业的能源利用水平是节能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能源审计正是调查企业节能潜力所在的有效手段。是企业节能降耗、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减少污染 、改善环境不可或缺的一环。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