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50001认证 呼和浩特机场发布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手册 发布时间: 2020-03-09 12:18 点击:
ISO50001认证 呼和浩特机场发布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手册
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召开能源管理体系手册发布会,标志着呼和浩特机场公司能源管理体系正式建立,同时呼和浩特机场公司也将成为首都机场集团内部第三家建立能源管理体系的干线机场。
会上,呼和浩特机场副总经理胡志远宣读了能源管理体系手册颁布令和管理者代表授权令,节能减排办公室进行了表态发言。管理者代表从体系文件的学习、文件的管理、记录归档、策划实施等方面对体系试运行提出了要求,首都机场集团节能服务公司王峥对机场能源管理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
呼和浩特机场总经理郭涌进行总结,他肯定了能源管理体系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及起到的积极作用,全面部署了能源管理工作,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员工积极参与,将体系建设变成员工自觉自愿的行为;二是转变观念,按规定开展能源管理活动,发挥能源管理体系的基础规范作用,不断促进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三是强化监督,注重能源管理体系实效,加强专项检查,探索建立健全项目申报、表彰奖励、目标考核等制度在内的激励约束机制,把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各部门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对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先进部门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呼和浩特机场能源管理体系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和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司相关政策,推进机场节能减排和绿色机场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呼和浩特机场从2016年7月份正式开展此项工作,并成立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对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在首都机场节能服务公司的培训、指导下,呼和浩特机场对能源管理体制机制,节能减排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节能减排考核办法及节能技术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目前,各用能单位已熟悉能源管理体系相关规则和内容,掌握了节能大管家的使用方法,编制了能源管理体系手册文件和程序文件,顺利完成了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前期工作。
能源管理体系手册的发布,对建立系统有效、不断改进的能源管理机制,实现能源利用和管理全过程的即时化、系统化控制,构建节能文化,提高全体员工节能意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实现了“能源管理体制机制--软实力”的输出,为顺利开展能源管理体系外部认证等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对降低能源生产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改进能源绩效,提升能源管理水平,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推动呼和浩特机场品质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