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自贡硬质合金启动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2-07 17:24 点击:
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自贡硬质合金启动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近日,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自硬公司”)召开专题会议,成立能源管理体系领导小组、工作组,启动了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了体系框架结构设计和相关培训等工作。工作目的是促进节能管理水平显著提升,节能长效机制基本形成,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主要产品单位能耗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
随着地球环境污染的状况日趋严重,污染物70%来自能源资源的使用,国家提出了要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支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自硬公司是国家万家重点用能企业,能源消耗具有能源品种多、用能点分散、用能设备多等特点,降低能源消耗成本、履行社会责任势在必行。根据国家发改委与国家认监委《关于加强万家企业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和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五矿、中钨高新的有关要求,公司决定建立标准规范的能源管理体系
自硬公司总经理周崇建在会上提出,公司开展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不仅是国家和上级要求,也是公司实现绿色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需要。公司要获得长期竞争优势,就要提升产品、技术、成本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仅靠产量增长带来的单耗下降不可持续。要通过专业的指导和科学的方法,培养公司内部的能源管理人员,提升管理能力,应用先进的节能方法与技术,提高公司能源利用效率,持续节能降耗。同时,完成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将有利于客户的认证和认可,助推产品向高端发展。他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大在时间和精力上的投入,确保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