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50001认证 企业建立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的意义及战略规划用途 发布时间: 2021-04-08 19:11 点击:
ISO50001认证 企业建立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的意义及战略规划用途
节能提效,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是我们的目标。建立并有效运行能源管理体系,对碳达峰、碳中和有着意义深远的作用。不断提升能源管理能力,从校园、医院、商业综合体等领域到工业、交通等领域,实现从零碳建筑、零碳社区到零碳区域、零碳城市的飞跃。
企业建立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的意义及战略规划用途
1、规范节能行为,建立节能的自律机制
通过建立、实施并保持能源管理体系,研发并实施先进的管理方法和技术,提高节能意识,提高企业能源的有效利用。通过标准的约束、规范等一系列扎实的活动,最终使企业逐步建立起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和节约能源的自律机制。
2、可制度化地把节能减排工作上升到战略高度
依据标准规定的要求建立和运行能源管理体系,从体系的全过程出发,遵循系统管理原理,通过实施一套完整的标准、规范,可在企业内建立起一个完整有效的、形成文件的能源体系。标准注重建立和实施过程的控制,使企业的活动、过程及其要素不断优化,通过例行节能监测、企业能耗计量与测试、企业能量平衡统计、企业能源审计、内部审核、管理评审、自我评价等措施,不断提高能源体系持续改进的有效性,对能源管理全过程进行控制和持续改进,实现国家规定的节能减排目标。
3、有利于企业内部能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工作准确地贯彻落实
通过能源管理体系建立一套科学、明确、可操作的标准化,将有利于节能目标分解落实和考核,有利于国家政策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有利于企业内能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工作准确地贯彻落实。
4、提升企业的效益和水平
1)提高企业整体的能源效率和经济效益。
能源管理体系标准将企业管理能源的视角从单一的产品或者企业单元的效率转向整个企业的能源效率,从而拓宽了视野,有利于促进企业整体能源效率的提高。
2)保障企业能源管理的合规性。
能源管理体系标准要求企业能源管理工作符合国家能源方面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和其他要求,从而促使企业有效地贯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等,促进节能目标的实现.
3)提升企业能源管理的技术水平。
能源管理体系要求企业产品和过程设计中,充分考虑能源的合理利用,借鉴节能新技术和方法、最佳节能实践和经验等,促进企业能源管理技术水平的提升。
4)建立高效运行的能源管理结构。
能源管理体系标准的实施解决了传统的能源管理方式中“职责不清、结果不明、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可建立和完善相互联系、相互制约和相互促进的能源管理结构。
5)提高企业能源管理效益。
能源管理体系标准的实施可以帮助企业采用低成本甚至无成本的管理手段来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5、提升企业竞争能力
1)增加抗击能源价格上升的能力。
有助于能源的节约和合理利用,降低生产过程的能源使用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在能源价格上涨时保持竞争力。
2)有利于企业获取外部资源。
满足外部利益相关方(客户、政府、银行等)的要求,有利于企业市场开拓、外部融资和吸引投资。
3)有利于获取国家政策支持。
配合国家节能减排的总体要求,完成节能指标,可获得国家各类奖励和财税政策支持。
6、赢得良好的社会形象
建立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并获得第三方认证,易于获得外界对企业的能源管理工作和自律机制的认可,有利于企业赢得节能减排、环境友好及可持续发展的声誉,从而获得良好社会责任形象。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