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50001认证 >
关于鼓励和支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意见-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 发布时间: 2022-09-26 16:31 点击:
关于鼓励和支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意见-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
2022年9月9日,为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发挥能源费用托管服务模式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中的作用,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意见》,《意见》围绕能源费用托管的概念及意义,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条件、具体流程、落实要求等方面,对规范和促进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工作提出了相应意见。
具体如下:
《意见》阐述了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概念和意义。能源费用托管服务是合同能源管理的一种形式,公共机构作为能源资源节约的重要领域之一,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有利于降低节能改造资金的的投入,提升节能专业化水平,通过市场化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引入市场资本投入和节能专业服务,从而减轻节能改造附财政资金的依赖、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助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意见》提出了不同地点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不同条件。强调列入本地区重点用能单位名录的、能耗超过同类型公共机构能耗定额基准值的、主要用能系统能效水平未达到国家标准二级以上的适宜优先采用,务必要因地制宜,切实降低能耗水平。
《意见》规范了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详细流程。强调公共机构在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工作时要按照前期评估、组织采购、合同签订、组织实施、项目调整、后期评估、资产管理和费用结算的流程有序进行,确保项目的可行性、规范性。
《意见》明确了保障能源费用托管服务落实的要求。确保能源费用托管服务在公共机构的工作中落实,要从组织领导、示范引领、宣传引导三个方面着手,指导和推进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开展试点示范工作进行典型引领、提升能源费用托管服务案例的影响力,齐心协力推进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提高节能降耗水平。
ISO50001,ISO50001认证,GBT23331,GBT23331认证,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能源审计,碳中和认证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