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45001 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概念 发布时间: 2022-01-15 17:39 点击:
ISO45001 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概念
1、概念
从安全生产完整地定义来看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亦可称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它是组织全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包括制定、实施、实现、评审和保持职业安全健康方针所需的组织机构、规划活动、职责、制度、程序、过程和资源等几个部分。
必须强调的是在理解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时不能与安全生产管理相隔离,否则安全生产管理很难有完整的体系,影响我国安全生产管理的持续深入地开展。
2、内涵
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首先要以实施组织职业安全健康方针为目的,其次是要能够保证这一方针得以有效实施。它不仅应与组织的全面管理职能实现有机的结合,而且它也是一个动态的、自我调整和完善的管理系统,涉及组织职业安全健康的一切活动。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基本思想是实现体系持续改进,通过周而复始地进行“计划、实施、监测、评审”活动,对体系进行不断修改和完善,最终实现预防和控制工伤事故、职业病及其他损失的目标。
3、内容
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内容由五大功能组成,即职业安全健康方针、计划(策划)、实施与运行、检查与纠正措施、管理评审。而每一功能块又是由若干要素组成,这些要素之间不是孤立的,而是相互联系的。只有当一个体系或一个系统的所有要素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使其相互依存、相互作用时,才能使所建立的体系完成一个特定的功能。这就是通过实施OHSAS标准的基本要求来建立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基本思路。详见职业安全健康管理运行模式图。
ISO45001 ISO45001认证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职业健康 职业安全 职业卫生 认证公司 认证机构 认证咨询公司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