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45001认证标准主要内容简介 发布时间: 2021-09-06 14:00 点击:
ISO45001认证标准主要内容简介
作为OHSAS 18001的升级版本, ISO组织在ISO 45001的介绍中指出: "ISO45001无意成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它是为期望消除或降低伤害风险的自愿采用者提供的管理工具。
ISO45001认证标准的主要内容
包括6个大的部分,强调解决决策力和执行力的问题。
基于标准编制的通常体例, ISO45001认证标准包括6个大的部分,分别是:前言、介绍、标准正文、附录(使用指南)、参考文献和索引目录;
ISO45001认证标准正文部分设置了10个章节,包括 :范围、规范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单位现状(组织所处的环境)、领导力和员工参与、策划、保障(支持)、运行、绩效评估和改进等。
ISO45001认证标准介绍部分
概述了标准制定的背景、实施职业健 康安全管理体系的目的意义及取得成效的影响因素、P- D- C- A(计划一实施-检查- 改进)循环及标准体例与主要内容。
范围规定了该标准的适用范围,强调任何有改进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意愿的单位(组织), 可通过该标准进行整合、改进,全部或部分地用于单位(组织)系统改进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单位现状(组织所处的环境)包括2个部分,是一个单位(组织)建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基础,目的在于掌握单位(组织)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需求,是实现科学策划的前提。
领导力和员工参与
主要是强调解决决策力和执行力的问题。具体而言,就是对单位(组织)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科学策划之后,要重点关注能否执行及其效果,其中两个关键的主体是领导和员工。zui高管理者的认识、领导力、完善的责任体系及员工积极参与的机制等,都是影响实施效果的重要因素。
策划、运行、绩效评估、改进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模式的鲜明特征部分。与既往版本体系要求大同小异,规定了P- _D- C- -A不同阶段的实施要求,核心在于形成P- _D- C- _A良性循环模式,不断降低单位(组织)存在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实现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的持续改进。
保障(支持)
是实施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支持保障部分,包括资源体系、相关主体的能力和意识、信息交流和沟通、文件信息(档案文件) , 这些都是影响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效能的重要因素。
ISO45001 ISO45001认证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职业健康 职业安全 职业卫生 认证公司 认证机构 认证咨询公司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