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45001认证中关于劳动保护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应用 发布时间: 2021-05-01 12:43 点击:
ISO45001认证中关于劳动保护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应用
“劳动保护”是国家和单位为保护劳动者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所采取的立法、组织和技术措施的总称。劳动保护的目的是为劳动者创造安全、卫生、舒适的劳动工作条件,消除和预防劳动生产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伤亡、职业病和急性职业中毒,保障劳动者以健康的劳动力参加社会生产,促进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保护劳动者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它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基本方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包括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社会、健康中国。
习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0.11.24),要求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劳动者收入水平,改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使广大劳动者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
我国《劳动法》规定,劳动者享有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享受社会保险和福利的权利;劳动者有权依法参加和组织工会,工会代表和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活动;劳动者依法通过职工大会、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参与民主管理或者就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与用人单位进行平等协商。
我国还颁布了《工会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精神卫生法》《劳动保护监察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集体合同规定》、《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三个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对劳动保护在不同领域作出规定。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企业版/个人版),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