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45001认证 人大代表贾樟柯提案:重视职业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3-13 15:49 点击:
ISO45001认证 人大代表贾樟柯提案:重视职业健康教育
2021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进智能化服务要适应老年人需求,并做到不让智能工具给老年人日常生活造成障碍。”
当日傍晚,全国人大代表,著名导演贾樟柯在个人微信朋友圈中发文,“振奋!去年提出的议案,今年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
另一张图片里,他把打印好的政府工作报告上的这句话着重标示了出来。时间回到2020年5月20日,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还是在自己的朋友圈中,作为山西代表团的一员,贾樟柯晒出了自己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出席证。配文说,“进入两会模式,今年我关注老年人数字生活,让不熟悉移动互联网的老年朋友,仍然可以方便地看病挂号、叫出租车、买高铁、飞机票,办理银行业务。”2020年两会,贾樟柯的出席证。
据当时央视新闻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年年初的四个月里,除了闭门创作,贾樟柯还在线上给电影学院的学生们教授电影创作课,每天与剧组之间频繁地进行网络会议,这些都让他逐渐适应了疫情下的数字化生活。而这段经历也让他思考,在高度智能化、数字化时代的生活中是否还有一些被排除在外的人群。“我们在山西调研的时候,发现有一些老同志,连智能手机都没有,更不会用。”
去年两会前夕,贾樟柯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太平庄北社区,调研走访多位离退休在家的老年人对生活中智能设备的使用情况。走访调研中他了解到,有近一半独居老人,完全不适应网络缴费、线上挂号以及网约车等。一方面他们对资金、个人信息的安全有所顾虑;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子女不在身边,无人培训,他们很难适应互联网生活。“我觉得应该有一个关于这方面的辅助办法,来进行帮助、扶持。”贾樟柯说,要呼吁发动社会各界参与进来,让老年人的网络生活不再“边缘化”。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关于“智能技术适老化”“信息鸿沟”“无障碍”等渐成社会热点话题。上海大学温哥华学院副院长陈晓达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上海专门要求影院针对不会手机健康码的老人观影开辟绿色通道。正在进行中的2021年全国两会上,同样有大量委员、代表热议“适老化”。
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的提案聚焦智慧社区建设,希望用科技让老年人的生活更简单更幸福。全国人大代表、小米董事长雷军日前也在其个人公众号上建议:推动老年人数字化服务尽快纳入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智能技术适老化标准体系;推动智能技术适老场景与新兴业态融合发展;引导和鼓励全社会共同助力智能技术适老的宣传推广。
履职全国人大代表四年来,贾樟柯先后提交关注了文创和电影人才培养、著作权人权益保护、普及无障碍观影和老年人数字生活的议案。过往将人文关怀投注在电影作品中的他,为民建言收到了积极的反馈。
今年2月28日,贾樟柯参加大爱清尘“推动解决尘肺病农民问题”研讨会并发言,“教育预防很重要,我们能不能讨论出一种建议或机制?比如在中学毕业前,有一门课就是讲未来(开启)职业生涯后,如何保护自己的健康。”2月28日,贾樟柯参加大爱清尘“推动解决尘肺病农民问题”研讨会并发言。
2月28日,贾樟柯参加大爱清尘“推动解决尘肺病农民问题”研讨会并发言。
今次接受澎湃新闻采访,他告诉记者,“呼吁将职业健康教育纳入义务教育阶段”,正是自己在今年两会上的议案。
小贴士:什么是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ISO45001(OHSAS18001)全称是职业安全卫生管理标准,是国际上继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和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标准后,世界各国关注的又一个管理标准。目前,许多国家和地区都依据ISO9001ISO14001的管理模式制定了相关的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标准。如欧盟的OSHMS18001等管理体系标准。其目的均是依据近代管理科学理论制定的管理标准来规范企业的职业安全卫生管理行为,促进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变被动接受政府的监督、被动接受强制性管理为主动接受,自愿参与,预防为主,控制事故的发生,保障劳动者的安全与健康。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