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45001认证 2020全国健康企业优秀案例推荐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2-20 16:38 点击:
ISO45001认证 2020全国健康企业优秀案例推荐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我国作为世界上劳动人口最多的国家,庞大的劳动人群因工作压力、情绪紧张等导致各类亚健康状态,因职业限制缺乏运动导致的肥胖、糖尿病、颈椎病等慢性疾病以及因在工作场所接触各类危害因素引发的职业健康问题,值得关注和重视。
2019年,《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指出,要实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针对不同职业人群,倡导健康工作方式,要完善职业病防治法规标准体系,鼓励用人单位开展职工健康管理。同年,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健康企业建设规范(试行)》文件指出,健康企业是健康“细胞”的重要组成之一,通过不断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有效改善企业环境,提升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企业健康文化,满足企业员工健康需求,实现企业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
为深入贯彻上述文件精神,人民网·人民健康与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联合主办了“2020全国健康企业优秀案例”推荐展示活动。活动旨在不断提升职工健康水平,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进一步保障广大职工的职业健康权益,加强健康企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本活动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单位,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为学术支持单位给予支持。
2020年12月21日, “2020健康企业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办单位将按照评审标准,结合《健康企业建设规范(试行)》要求,对参与企业报送的健康企业案例进行初选,多维度评价健康企业建设情况。本次健康企业优秀案例征集包括:年度健康企业优秀案例、年度健康职场优秀案例、年度员工健康关爱优秀案例、年度健康文化优秀案例、年度健康企业创新案例五个维度,聚焦于全面健康企业建设、企业健康环境建设、员工健康管理与服务、企业健康文化建设以及健康企业模式创新。
主办单位将举办健康企业建设总结闭门会暨“2020健康企业优秀案例征集”评审会,对参与活动且入围初选的企业所报送的材料进行最终评审,并公布“健康企业优秀案例”评审结果;同时,对健康企业建设活动进行总结,并基于前期的案例评审,发布《2020中国健康企业建设及员工健康评估报告》,参选单位的优秀案例将纳入本报告。
2020全国健康企业优秀案例将在人民网·人民健康全平台、全渠道进行全媒体报道,集中展示全国健康企业优秀案例的典型模式,便于学习推广。此外,主办方也将联合权威专家选择部分参与本次健康企业案例征集的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帮助企业加强健康管理建设,提升企业职工健康水平。
“2020全国健康企业优秀案例”推荐展示活动总结大会拟于2021年1月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届时,将邀请行业专家代表,围绕增强职业人群在健康管理、职场健康、慢病管理等话题进行交流;同时,活动上将对获评“健康企业”优秀案例的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并对其典型案例进行展示,号召社会更多的企业及员工学习,努力做好自己的“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