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45001认证 第一届职业卫生学术年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0 16:25 点击:
ISO45001认证 第一届职业卫生学术年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
2020年12月13日,“第一届职业卫生学术年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与会专家指出,职业卫生工程对职业病预防有重要意义,我国需要大批职业卫生专门人才。此次年会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共同举办。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我国职业卫生工程发展现状及趋势、国外职业卫生人才培养及从业资质认证情况、国内外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及职业卫生工程人才需求、高校职业卫生工程人才培养探讨等10个主题开展研讨。
开幕式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副校长刘玉方指出,职业卫生工程是一个面向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2亿多人的专业。他呼吁参会专家充分利用此次年会平台,共同推动“职业卫生工程”人才培养和技术开发与应用。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司长吴宗之以《新时期职业健康形势与对策》为题做主旨发言,全面、深入介绍了职业健康形势、职业健康法规标准和“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他指出,我国需要大量职业卫生专门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是推动职业健康或职业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希望大家重视人才培养。
本次会议充分明确了“职业卫生”和“职业卫生工程”的定义与内涵,从政府、高校、科研机构、技术服务机构、企业等多维度探讨了我国职业卫生工程人才需求、职业卫生人才培养、职业卫生工程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多方面问题。参会专家普遍认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在全国率先设立“职业卫生工程”本科专业,对于从事该领域工作的专业人员来说是一种极大鼓舞。
据介绍,本次年会为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技术服务机构、企业等各领域职业卫生专家建立了一个长期、广阔、有效的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