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45001认证 >
ISO45001认证,关于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的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22-05-13 16:35 点击:
ISO45001认证,关于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的管理规定
2016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职业病防治法》,取消了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审核、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等许可事项。据此,对原《规定》第十四条、第三十四条等相关条款进行修改。
第十四条    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以下统称建设项目)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的规定,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及相应的评审,组织职业病防护设施验收。
《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90号)自2017年5月1日起施行。2017年5月1日90号令实施以后,存在职业病危害的新改扩建设项目,需提供职业病危害预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资料。 
申请ISO45001初次认证或再认证时,项目存在职业病危害的,根据以上要求需提供职业病危害预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资料或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资料,否则不予受理认证申请。
已获ISO45001认证企业,新改扩建设项目可能存在职业病危害的,应按法规要求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并在现场审核时提供相关资料。审核时如发现企业未能符合该法规要求,将开具书面不符合项。
《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和《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管理目录(2021版)》二个法规颁布已一年多了,为使贵单位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能持续合规地运行,请尊敬的客户仔细研究,尽快对照新的《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管理目录(2021年版)》进行评价,明确职业病危害风险等级,并按确定的等级职业病危害风险执行《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的规定。
ISO45001,ISO45001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职业安全,职业卫生,认证机构,认证机构,认证咨询公司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