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37001认证 >
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的八大管控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1-19 14:04 点击:
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的八大管控措施
1. 对低贿赂风险以上的特定项目、交易或活动,计划建立或维持业务关系的商业伙伴,特定岗位的员工开展尽职调查。
2. 实施充分的财务控制措施,包括同一人不能同时拥有提出和批准付款的权利、付款审批实行梯度授权制度、付款审批至少有两人签名、采取有效的现金控制方法、对重大财务实施定期管理评审等。
3. 在采购、运营、销售、业务、人力资源、法律和监管活动等非财务方面加强控制,包括分包商和供应商资格预审、执行公开透明的招投标制度、至少有两人评估投标和批准签订合同、对高贿赂风险的交易实施严格管控、保护投标和其他价格敏感信息的机密性、向员工提供合适的工具和模板等。
4. 确定并实施礼物、招待、赞助费、捐赠和类似利益的标准及规定,对上述利益进行系统全面的识别,进行严格管控和审批。
5. 确保管辖内的组织如下属机构、子公司等符合反贿赂管理体系要求,对低贿赂风险以上的商业伙伴,提出实施反贿赂控制措施、进行反贿赂承诺等要求。
6. 建立汇报程序,允许直接、通过第三方、越级以及匿名汇报,并确保举报人身份信息不被泄露并禁止报复行为。
7. 建立并实施贿赂调查和处置程序。
8. 对特定交易、项目、活动或商业伙伴展开风险评估后,发现现有措施无法管理贿赂风险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甚至暂停、终止或撤销交易、项目、活动或业务关系。 组织应在适当的阶段采取适宜的方法对反贿赂措施的有效性进行监控、分析和评价;应按计划定期开展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当出现不符合体系要求的情况时,及时采取改进或优化措施。
ISO37001 ISO37001认证 反贿赂认证 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 反贿赂体系认证 反贿赂管理认证 反贿赂管理体系 反商业贿赂 反贿赂管理体系标准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