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37001认证 >
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 企事业单位及国家职能部门大力推行反贿赂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 2018-01-17 20:18 点击:

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 企事业单位及国家职能部门大力推行反贿赂管理体系
贪腐贿赂风险隐藏于企业管理经营以及政府职能部门运作的很多环节,因缺少相关标准要求、企业、单位内控制度不健全而难以防范。
2016年10月,ISO组织发布了ISO37001:2016《反贿赂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
反贿赂管理体系(Anti-bribery Management System)是由来自28个国家的反贿赂专家起草,此外还有来自16个观察员国家和7个相关国家参与。这是一部建立在美国联邦量刑指南和英国量刑适用程序上的全球化标准。
ISO37001可以帮助世界范围内的企业或其他组织采用统一的反贿赂标准、遵循其所适用的法律,而且让企业或其他组织可以更便捷地被合作伙伴或服务大众所认可,提高公信力和促进全面的合作发展!
ISO37001是全球第一个反贿赂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各个国家的各大组织均适用ISO37001,无论其是否为上市公司、私营公司或非盈利组织。这是一个非常灵活的工具,只要其存在潜在的腐败贿赂问题,无论何种规模何种性质,均可适用。
深圳作为我国反贿赂管理体系标准的试点城市,也于2017年6月16日正式发布国内首个反贿赂管理体系地方标准——《反贿赂管理体系深圳标准》发布,并将在今年7月1日起实施。
“反贿赂管理体系深圳标准” 借鉴了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及国内外反贿赂的实践经验,既与国际接轨又体现深圳特色,既有前瞻性又有操作性,同时积极推进试点工作,为标准实施推广积累经验。旨在为企业及时发现、处置和预防贿赂风险提供可复制的“解决方案”,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可以参照使用。该标准为非强制性标准,企业可自主选择加入并认证。
这是深圳借鉴国际先进理念而制定的国内首个“反贿赂管理体系”。实施并通过认证的企业,相当于有了一张“廉洁名片”,将可优先享受各项优惠政策。深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子兴表示,制定和推行“深圳标准”是深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全新探索,对于推动反腐败工作从“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迈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反贿赂管理体系标准并非强制性标准,想参与的企业可选取某项业务(如采购、销售等贿赂风险较高的业务)自行导入,或者由第三方机构协助导入。
实施之后,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是否认证,认证流程与质量管理体系等认证流程类似。通过认证的企业,将在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投标、产业配套资金等方面获得优惠。
目前,已有包括中集集团、万科、中兴等60多家企业参加试点。各地许多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也纷纷展开了反贿赂管理体系的推行工作。
未来,ISO37001会成为国际大型工程招标采购、国际大型公司选择供应商、政府招标采购的优先甚至是必备条件,一些专业领域认证标准已加入或者即将加入ISO37001的要求。
反贿赂认证 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 反贿赂体系认证 反贿赂管理认证 反贿赂管理体系 反商业贿赂 反贿赂管理体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