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8000认证 供应链最早来源于彼得·德鲁克提出的经济链 发布时间: 2021-09-12 21:17 点击:
ISO28000认证 供应链最早来源于彼得·德鲁克提出的经济链
智能时代的从数字指导物化的管理体系更是神奇,通过数字化的管理方式,实现整个供应链体系的极简,高效,弹性。在这个题目里面,我特意加上了“战略指导下”,来强调供应链体系是一盘完整的棋,我们要进行系统的设计和思考。
在供应体系里,集成计划、制造、采购、供应通过∑(求和)实现价值叠加,这就是点石成金的过程。通过市场收集的采购客户需求计划,匹配到生产计划,然后下发到整个制造环节中,什么时候排产?什么时候物料到位?工艺,流程等准备,什么时候做整体的集成?然后到下一步环节的仓储,物流,等供应交付体系,这一系列都是体系化打造的。
供应链最早来源于彼得·德鲁克提出的经济链,而后经由迈克尔·波特发展成为“价值链”,到今天为止,我们增加了非常多的元素,最终演变为“供应链”。供应链就是围绕核心企业,通过对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控制,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制成中间产品及面向客户交付的完整产品,最后由销售网络通过可获得性管理,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供应链中涉及很多企业之间的配合,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以及数据流和资金的交换。一条完整的供应链应包括供应商(原材料供应商或零部件供应商)、制造商(加工厂或装配厂)、分销商(代理商或批发商)、零售商(大卖场、百货商店、超市、专卖店、便利店和杂货店)以及消费者。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