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以最终客户为中心,这也是供应链管理的经营导向 ISO28000供应链安全管理体 发布时间: 2021-02-02 10:59 点击:
供应链管理以最终客户为中心,这也是供应链管理的经营导向 ISO28000供应链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供应链管理以最终客户为中心,这也是供应链管理的经营导向。
无论构成供应链的节点的企业数量的多少,也无论供应链节点企业的类型、参次有多少,供应链的形成都是以客户和最终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的。正是由于有了客户和最终消费者的需求,才有了供应链的存在。而且,也只有让客户和最终消费者的需求得到满足,才能有供应链的更大发展。
通过对供应链管理的概念与特点的分析,我们可以知道:相对于旧的依赖自然资源、资金和新产品技术的传统管理模式,以最终客户为中心、将客户服务、客户满意、客户成功作为管理出发点的供应链管理的确具有多方面的优势。但是由于供应链是一种网状结构,一旦某一局部出现问题,它是马上扩散到全局的,所以在供应链管理的运作过程中就要求各个企业成员对市场信息的收集与反馈要及时、准确,以做到快速反映,降低企业损失。而要做到这些,供应链管理还要有先进的信息系统和强大的信息技术作为支撑。
ISO28000 ISO28000认证 iso28000标准 供应链安全管理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