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把所有节点企业看作是一个整体,实现全过程的战略管理 ISO28000供应链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2-02 10:58 点击:
供应链管理把所有节点企业看作是一个整体,实现全过程的战略管理 ISO28000供应链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供应链管理把所有节点企业看作是一个整体,实现全过程的战略管理。
传统的管理模式往往以企业的职能部门为基础,但由于各企业之间以及企业内部职能部门之间的性质、目标不同,造成相互的矛盾和利益冲突,各企业之间以及企业内部职能部门之间无法完全发挥其职能效率。因而很难实现整体目标化。
供应链是由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销售商、客户和服务商组成的网状结构。链中各环节不是彼此分割的,而是环环相扣的一个有机整体。供应链管理把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业务流和价值流的管理贯穿于供应链的全过程。它覆盖了整个物流,从原材料和零部件的采购与供应、产品制造、运输与仓储到销售各种职能领域。它要求各节点企业之间实现信息共享、风险共担、利益共存、并从战略的高度来认识供应链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真正实现整体的有效管理。
ISO28000 ISO28000认证 iso28000标准 供应链安全管理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