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应用于医疗系统设备远程运维保证网络信息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4-11 13:21 点击:
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应用于医疗系统设备远程运维保证网络信息安全
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相当巨大的改变,比如日常的衣食住行,乃至就医求学,这些社会基本需求都已经得到了互联网的赋能。
尤其在医疗领域,目前数字化医疗的概念已经在国内逐步落地,医疗机构开始广泛的使用数字化医疗信息管理系统这类的信息化工具,来应对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同时提升整个医疗系统的运行效率。
而庞大的数字化系统需要强大的运维支撑,而出于医疗机构对运维高时效性的需求,引入远程运维已经逐渐成为了医疗机构的主流选择。
但凡事都有两面性,信息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信息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尤其在医疗机构这种聚集了大量个人隐私信息的场所,信息安全性的意义十分的重大。从中鸿认证服务的以往经验出发,除了黑客的蓄意攻击外,很多信息安全事故的源头都是由于设备、系统的管理以及运维出现了漏洞和疏忽,进而导致了信息的泄露。而远程运维由于其特性,相对容易成为隐私信息泄露的渠道。
面对这样的问题,医疗机构如何在有效利用远程运维所带来的时效性优势的同时保证网络信息安全,就成为了一门学问。
一般来说,医疗机构方往往会采取以下的方式来确保远程运维全周期过程中的网络信息安全:
●完善远程运维的具体流程,强化运维后的追溯能力。
●优化远程运维的人员管理,加强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
●选择安全相关技术过硬,值得信赖的远程控制工具。
以上三点皆指向一个方向,那就是选择一款能够实现远程运维全流程管理,并且技术足够安全的优质远程技术支持解决方案。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