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7001认证 加快汽车信息安全立法规范迫在眉睫 发布时间: 2021-03-29 15:06 点击:
ISO27001认证 加快汽车信息安全立法规范迫在眉睫
从设计角度来看,汽车产品面临的新问题可能由什么造成呢?传统的汽车产品,对于功能安全的理解相对较为具象。大部分传统安全都聚焦于产品本身安全和驾乘人员、其他交通参与者安全。例如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就偏重于车辆可控性角度对功能安全提出了要求。
而在智能化的背景下,传统的分布式EE架构逐渐式微,原本分散于车内各角落、零部件当中的ECU逐渐地被域控制器所替代,而原本车内CAN总线也被速率更高的车载以太网等技术所替代。汽车产品本身的架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其次,网联化的不断发展,万物互联成为对未来环境的一个非常普及、带有共识性的想象。汽车产品不再是一个“单机”产品,而是不断地与(其他)车、路侧设备、云控平台等发生着数据交换,车内网、车际网、车载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的发展趋势正在成为现实,网联化同样给包括车辆在内的网络各节点的安全提出挑战。
目前,业内公认的对于汽车(乘用车)功能安全的标准当属ISO26262,它提供了评估汽车产品风险等级的具体方法(ASILs);能够通过这种方法来确定可接受的参与风险的必要安全要求;同时还提供了确保获得安全等级的有效性和确定性措施。我国则在2020年5月份将《信息安全 汽车电子系统网络安全指南》(GB/T 38628)作为推荐标准发布。
然而,在快速迭代式进化的智能网联环境中,标准虽然在不断地进化,但却依然难以掩盖其滞后性特点。对此,业内也有不少专家呼吁,面对技术发展,政府需要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立法,加强规范。同时行业需要确定各类标准,界定和保护用户隐私,确保人工智能技术不被滥用和误用。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