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27001认证 >
第四届数字经济标准创新论坛发布《数据产品交易标准化白皮书》 发布时间: 2022-11-17 16:53 点击:
第四届数字经济标准创新论坛发布《数据产品交易标准化白皮书》
2022年11月12日,2022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简称青科会)系列活动之一——第四届数字经济标准创新论坛在浙江温州举行,会上发布了《数据产品交易标准化白皮书》。
据了解,《数据产品交易标准化白皮书》是基于我国数据交易机构的探索实践,它从数据产品、交易服务、交易保障、监管与治理等层面系统构建了数据产品交易标准体系,对于加强我国数据产品交易市场的标准化顶层设计,建立全国数据要素市场统一的规则体系,最大限度发挥数据使用效应,促进数据产品交易市场规范化发展等将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数字经济标准创新论坛聚焦数据要素及数字经济标准化关键领域,以“数据要素新征程 标准引领新突破”为主题,汇聚了十余位国内外领军院士专家,共话数据要素标准治理。
“标准是创新生态中的重要一环,数字经济时代,标准化也面临着新的课题。”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发展,标准的科技与产业间的桥梁作用更加显著,在全球创新版图和产业布局深度调整中成为关键要素。他认为,要不断推动标准化工作的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之江实验室广域协同计算方向首席科学家王怀民,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院高级研究专家吴信东及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陶大程围绕标准化工作与数据领域发展作主旨报告。
主题报告环节,之江实验室智能计算数字反应堆首席架构师潘爱民、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杜自然等专家分别就智能计算、数据产业等领域作了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还公布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计算)理事名单,并启动了国际标准《健康信息学——多中心医疗数据协同分析通用要求》。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