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27001认证 >
ISO27701隐私信息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申报条件认证流程及意义 发布时间: 2022-07-29 21:23 点击:
ISO27701隐私信息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申报条件认证流程及意义
1、中国企业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或等效文件;外国企业持有关机构的登记注册证明。
2、申请方的隐私信息管理体系已按ISO/IEC 27701:2019标准的要求建立,并实施运行3个月以上。
3、至少完成一次内部审核,并进行了管理评审。
4、隐私信息管理体系运行期间及建立体系前的一年内未受到主管部门行政处罚。
ISO27701隐私信息管理体系认证提供的资料
1、法律地位证明文件(如企业营业执照)
2、依据ISO27701标准建立的体系文件(一级和二级文件,至少包含SOA文件和程序文件)
3、体系建立后体系运行记录(至少运行3个月以上),内部审核、管理评审记录和报告
4、包含PIMS要求的隐私信息安全风险评估资料(至少有风险评估计划、风险处置计划和残余风险报告)
5、适用PIMS要求的法律法规清单
6、运营场所物理平面图及网络拓扑图
7、PII识别处理PII信息流涉及的信息系统、存储介质等清单
8、PII影响评估报告等。
1、按照ISO27701管理体系标准要求建立体系框架;
2、体系建立后,需要运行一段时间,最少3个月,产生3个月的运行记录;
3、向认证机构递交审核申请;
4、认证机构评估费用和正式审核时间;
5、认证机构将进行预审,在正式审核前排除一些重大损失,同时让客户熟悉审核的方法进行评估,审查方针,范围和采用的程序。检查体系中遗漏和繁琐需要修改的地方;
6、认证机构进行实施审核;
7、如果顺利完成审核,在确定清楚认证范围后,发放证书。
1、驱使他人对您企业的信任感——让您的客户和利益相关者对其个人数据和信息的安全性更加放心。
2、提供竞争优势——借由为个人信息提供最高程度的保护,让您从竞争对手之中脱颖而出。
3、保护品牌声誉——降低因数据泄露引发的负面宣传风险。
4、降低风险——确保风险被识别,且控制措施到位以管理或降低风险。
5、防止罚款——确保遵守当地法规,降低对数据泄露的罚款风险。
6、助力企业发展——提供覆盖不同国家的通用指导方针,为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和获得作为首选供应商的机会提供便利性。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