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6000认证 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26000有两大基本实践、一大底线 发布时间: 2016-12-23 20:43 点击:
ISO26000认证 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26000有两大基本实践、一大底线
ISO26000有两大基本实践、一大底线。第一条,找到可持续发展最大化的共性方案,第二条,这种解决方案要通过利益相关方的识别和参与,加以检验、改变。而且两大基本实践要建立在遵守适用法律和逻辑行为规范的见新的理性之上。一旦离开了行为规范、离开法律底线,两大基本实践也不能展开。
第三个哲学观点是社会责任的落实归根结底要从全面管理开发,有赖于组织进行全面管理变革,或者说需要一场静悄悄的管理革命。要想实现社会责任的常态化、长效化,拥有良好的组织内外的安排,单凭个人追求、道德是无法永远期望的。以企业界为主,需要一场静悄悄的管理革命,首先管理的目标要实现转化,从股东价值的最大化,要转向社会价值本位的综合价值最大化。需要治理体系和治理机制的变革,从单边治理向多边治理,向多元的互动,向市场机制、调控机制、社会治理机制、道德机制思考。社会责任的落实受到管理的对象从组织内部的人、财、物转向外部利益相关方的期望、资源、优势、能力,需要重新把握管理规律,而这些的实现需要创新、需要新的管理革命。
第四个哲学指社会责任的落实有赖于为组织有效提供“化难为易、切大为小、求远由近”的操作指南。这个操作指南ISO26000已经看到了组织个体去理解和把握自身社会责任面临的巨大困惑。单个组织是很难完全理解和把握自身的社会责任,所以IOS26000为每个组织提供了极为详尽的流程和焕发力。
ISO26000 ISO26000认证 社会责任认证 ISO26000社会责任指南 社会责任指南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