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6000认证 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26000分析 发布时间: 2016-12-23 20:48 点击:
ISO26000认证 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26000分析
社会责任的发展和演化,对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培养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平台,将帮助企业顺利进入新兴市场并最终支持企业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增长。社会责任成为企业的新竞争优势,有利于增强国际竞争力,能够在全球化的竞争中占据先发优势。
2013年8月2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分享责任—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公益讲堂”在广州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举行。该讲坛的分论坛《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26000分析》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黎友焕研究员主讲。  
自本世纪初开始,社会责任问题逐渐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虽然企业社会责任的观念较早形成体系,但是由于一直没有权威机构制定成文的管理规范,所以在世界范围内并没有形成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的评价标准。
诚如有的学者所言,“早期的社会责任标准还只是企业的一种个体行为。 ”
在社会责任发展的历程中,多年来已有若干国际倡议、标准、指南等工具相继被采用。问题在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应用者对于众多不同的社会责任工具难以获得全面、清晰的理解;另一方面,从应用的角度讲,现有的倡议,标准和指南中,没有一个是全面地处理了社会责任的所有各个方面的议题,每个工具都是从不同的广度和深度,分别集中处理社会责任的单个或多个方面的议题。
2010年11月1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即日起正式发布ISO 26000《社会责任指南》,才结束了以上混乱的局面,实现了对“社会责任(Social Responsibility)” 的统一定义。
ISO 26000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颁布的关于社会责任方面的重要标准,也是社会责任领域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通用标准.翌日, 国家标准委在其官方网站发文《参照ISO 26000制定符合中国国情社会责任标准》 ,凸显了我国企业当下应对ISO 26000挑战的紧迫性。
ISO26000 ISO26000认证 社会责任认证 ISO26000社会责任指南 社会责任指南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