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23301认证 >
ISO22301认证 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的起源 GB/T30146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时间: 2021-05-10 18:34 点击:
ISO22301认证 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的起源 GB/T30146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认证
业务连续性管理的发展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密不可分。
随着人类生产生活对计算机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信息系统的安全要求也随之增长。
在20世纪60年代末,计算机系统在解决系统持续运行的问题时,率先对单点故障采用了冗余措施。
业务连续性管理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容灾和恢复计划。
在那个时代,金融组织,如银行和保险公司大都建设了另外的备份站点,备份磁带存储在远离主中心的地点。
恢复活动经常是针对由火灾、水灾、风暴或其他原因造成的物理破坏。
20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由于大量计算机系统应用于不同的企业业务流程,同时在政府机构中也有较多应用。
在这种情况下,业务部门对信息系统的持续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些重大的系统宕机事故所导致的业务中断,给业务部门造成了重大的损失。在这样的背景下,专业的灾难恢复服务商应运而生并逐渐增多。
他们为企业提供计算机运行中断后的灾难恢复专业外包服务,并且逐渐形成了以信息系统灾难备份与恢复为主业的外包服务领域。
无论什么样,什么类型的组织,在其业务活动正常开展时,都会存在着一些可能使组织业务活动产生中断的潜在威胁,而这些威胁一旦发生了,如何使这些发生业务中断的组织很快的能够对这些中断事件进行响应、恢复、重新开始和还原到预先确定的业务运行水平。
其核心是以信息技术为基础,保障企业业务持续运行,跨越了风险管理、灾难恢复、紧急时间管理、安全管理、知识管理、危机通信和公共关系等多个学科。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企业版/个人版),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