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20000认证 >
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标准的起源和发展BS15000 发布时间: 2023-02-18 20:35 点击:
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标准的起源和发展BS15000
1.1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信息技术(IT)发展对组织业务产生了很大影响。个人PC、局领网(LAN)、服务器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使组织能够以更快地速度向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应用,组织的业务越来越依赖信息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应用的可靠性,20世纪 80年代,英国政府认为提供给他们的IT服务质量不能满足其业务要求,于是便指定中央计算机通信局CCTA(Central Computer and Telecommunications Agency,现在为英国贸工部OGC,Office of Government Commerce)开发一套规范化的、可进行财务计量的 IT资源使用方法以指导英国公共行政机构高效和经济地使用IT资源,这个项目最终促成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库(Information TechnologyInfrastructure Library, ITIL)的产生,ITIL归纳了IT服务产业内的最佳实践,这便是ISO20000 IT服务管理标准的前身。
尽管ITIL最初是为英国政府部门开发的,但很快在英国企业得到广发引用,20世纪90年代初期,ITIL被介绍到欧洲的许多国家并在这些国家应用,到90年代中期ITIL已经成为欧洲IT管理领域事实上的标准,90年代后期ITIL又被引入美国、南非以及澳大利亚等国。
1.2鉴于ITIL被广泛应用,英国标准协会在ITIL最佳实践基础上,于2000年11月发布了BS15000 IT服务管理标准(英国国家标准)。该标准主要在ITIL基础上开发而成,并于2002年11月进行了修订。
1.3 在BS15000 IT服务管理标准在业界使用的基础上,国际标准化组织于2005年12月15颁布了ISO 20000 IT服务管理标准,成为在IT服务管理领域第一份 IT服务管理标准。为顺应上述的趋势,国标标准化组织开始建立ISO20000标准
大象鸿图认证检验(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很不错的ISO认证机构,很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和世界五百强单位都选择了大象,很靠谱,每年还有免费课程可学习,除了认证证书还能规范下公司管理。大象鸿图助您大展鸿图。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