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20000认证 >
互联网企业要做ISO20000和ISO27001认证吗 发布时间: 2022-07-25 19:56 点击:
互联网企业要做ISO20000ISO27001认证吗
“我们是互联网公司,适合做哪些认证呢?”
每个行业都有适合本行业的认证,如建筑行业做50430、饮食行业做ISO22000HACCP、医疗器械做ISO13485等,那么互联网公司适合做哪些认证呢?
特斯拉CEO马斯克曾经说过:“要做一个遮阳板,那就找到世界上最好的遮阳板,然后超越他们。”
作为行业头部企业自然可以将超越他们定为目标,而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小型企业来说,找到“最好的公司”,然后向他们学习就已经足够了。
互联网头部企业都做了哪些认证?
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是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排行榜。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易集团、美团点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浪公司位列榜单前十名。
通过认监委查询,虽然各企业的认证不尽相同,但是ISO20000ISO27001基本上是每家企业必做的认证。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责任公司)
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是面向机构的IT服务管理标准,目的是提供建立、实施、运作、监控、评审、维护和改进IT服务管理体系(ITSM)的模型。
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是组织在整体或特定范围内建立信息安全方针和目标,以及完成这些目标所用方法的体系。它是直接管理活动的结果,表示成方针、原则、目标、方法、过程、核查表(Checklists)等要素的集合。
ISO27001ISO20000认证已经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企业管理体系是组织用于建立方针、目标以及实现这些目标的过程的相互关联和相互作用的一组要素。企业在建立体系时,一般都会选择让体系认证咨询老师根据企业具体情况辅导建立。所以ISO20000ISO27001可以适合各种规模的企业,无论是小微企业还是大型企业都可以利用体系获得收益。
互联网企业做ISO20000ISO27001的好处
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针对方向不同,对贯标企业的作用也不同。
1.维护单位品牌信誉
2.履行好信息安全管理职责的证明
3.保持业务持续发展和竞争优势
4.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责任感和安全技能
5.保持业务持续发展和竞争优势
6.更好的实现风险管控
7.减少损失、降低成本
1.保持服务目标与企业业务目标一致,有效的支持业务战略
2.建立规范的服务流程,提高信息技术服务和运营效率
3.有效及高效地整合和利用信息、基础架构、应用及人员等IT资源
4.建立持续改进的服务管理机制,快速应对市场需求,提供客户满意度
5.向国际靠齐,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组织声誉,提升投资回报
6.控制IT风险及相关的成本,提高与控制IT服务质量、降低长期的服务成本
7.灵活应对来自客户、认证机构、内部机构等不同的合规审核要求,增加投资者信心
企业管理体系为企业成长的基础,而打基础自然是越早越好。
不要因为企业规模小而放弃明知道对的路,因为这条路可以让企业更快的成长。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