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5189认证 专家莅临指导苏州科技城医院检验科ISO15189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9-03-25 10:27 点击:
ISO15189认证 专家莅临指导苏州科技城医院检验科ISO15189再上新台阶
2019年3月15日,苏州科技城医院诚邀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实验诊断科主任高春芳教授来院作《实验医学助力临床疾病管理》专题讲座。
高春芳教授及其团队参观了该院检验科。检验科免疫、临检、生化、微生物、急诊各组分别与教授团队对接,进行一对一地交流并接受教授团队的指导。
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检验科各组组长非常珍惜专家指导机会,将本组所有的文件悉数给专家检阅,虚心请教在ISO5189认可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查漏补缺。同时专家团队将15189认可工作的经验以及评审时容易被问到的问题毫不保留分享给各组组长,使得检验科人员受益匪浅,并且找到了下一阶段工作持续改进的方向。
检验科ISO15189认可工作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此次高教授及其团队充分肯定了该院检验科人员在认可工作中的努力以及团队的凝聚力。上海专家的到来,使得该院检验科ISO15189认可工作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专题讲座结束后,高春芳教授、该院临床研究所安建中教授以及检验科主任朱红楠就该院科研展开深入讨论。结合我院情况,初步拟定以肿瘤为研究方向。该院肿瘤内科、外科、临床研究所、检验科近期将组织小型研讨会,从留取血样开始,分别在检验科、临床研究所收集基础数据,部分在该院无法开展的检测将送至肝胆医院检测。
该院多科协作,从科研论文出发,以此寻求突破口,争取为科研带来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