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5189认证 市一院检验中心iso15189认可创建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 2015-12-16 10:47 点击:

ISO15189认证 市一院检验中心iso15189认可创建工作侧记
连日来,市一院检验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在紧张忙碌之中,加班加点放弃双休成了常事。墙上每天翻动的倒计时挂牌,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因为经过几年的辛勤创建,他们即将迎来iso15189认可工作的正式评审。
iso15189即《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12临床实验室检验及体外诊断检测系统技术委员会起草,是对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进行认可的专用要求,包含了医学实验室为证明其按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具有相应技术能力并能提供正确的技术结果所必须满足的要求。截止今年10月,我国大陆获认可的共190家,江苏省仅6家。
市一院检验中心iso15189认可创建工作历时几年,期间付出大量艰辛的努力。iso15189认可标准之高、要求之严,让人望而却步,然而市一院检验人自加压力,不畏艰苦,迎难而上。
于2009年正式引进iso15189管理理念,随后经交流学习,讨论研究,用去年一年时间才逐步完善体系文件、操作手册等,要求每一项管理、操作都走向国际化、标准化、规范化,体系文件多达几十本。
对照体系进行运作后,全体人员均需加强学习,更新流程,各个专业组要经常举办培训和测评,使高标准严要求让每个人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一院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孙晓阳院长曾作批示:“检验中心是医院各项工作的基础平台,通过iso15189不仅是检验中心的自身发展需要,更是医院业务腾飞的重要支撑。”他要求,医务、护理、设备、总务、信息等部门要给予积极配合,同时指示质管办牵头此项工作,负责协调,帮助解决问题。
领导的大力支持再次给予检验人极大鼓舞。在科主任姜玉章的悉心带领下,在急诊检验、血液体液、生化、免疫、微生物五个专业组长的精心组织下,全科70名检验人鼓足干劲,克服困难,使尽解数。
今年10月他们特邀省内7位专家来院,给予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导,帮助解难释疑,于11月份顺利通过了初评。设备精良、技术精湛、流程合理、结果准确,就冲着这一点,很多外地患者专程到我市一院就诊,就连健康体检也要赶到一院来。
ISO15189 ISO15189认证 实验室认可 CNAS认证 CNAS认可 iso15189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