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5189认证 邹城市人民医院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认可现场评审通过 发布时间: 2022-01-03 12:39 点击:
ISO15189认证 邹城市人民医院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认可现场评审通过
2021年12月24日至2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对邹城市人民医院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认可申请进行了现场评审,经过听取汇报、人员访谈、审阅文件、查看记录、现场实验和人员考核等方式,全面考评了该院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建设,最终通过了现场评审。
评审中,专家组依据评审要求向该院介绍了评审目的、评审方法、评审日程、评审原则,了解了医学检验科基本情况,听取了科室负责人的认可准备工作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情况,同时,依据CNAS-CL02:2012《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以及CNAS-CL02-A001:2021《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的应用要求》,实地深入科室,分别对管理层、生化组、临检组、免疫组、微生物组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审核,对检验前、检验中和检验后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多方式、多层次、多维度的追踪检查,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了仪器间比对、人员比对、留样再测等现场试验,还现场考核了细胞形态学。
在现场评审末次会议上,评审组对该院ISO15189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高度认可,认为科室运行规范高效,文件完善,组织结构清晰,职责分配合理,实验室的综合服务水平很好地满足了临床和患者的需求,现场评审给予一致通过。现场评审后,针对专家提出的整改项进一步落实整改,将相关材料上报国家认可委便可发放ISO15189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可证书。今后一年内还要再次接受国家认可委的监督评审,每两年进行一次现场评审。
ISO15189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要求的国际认可标准,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已成为国内众多医院医学实验室建设的重要目标。达标后,可提升实验室自我管理能力和临床服务水平,建立和实施标准化的管理体系,使实验室规范化、标准化,在技术上与国内、国际实验室保持同步。
该院作为邹城市区域医学中心,检验中心设置了临床基础检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微生物学检验、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等亚检验专业,配备了罗氏全自动生化免疫分析流水线等40余套国际知名品牌检测设备,开展了400余项检验项目,日检测标本量可达6000余例。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