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复评审通过 发布时间: 2021-11-24 15:28 点击:
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复评审通过
2021年11月19日—21日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为期三天的现场评审后,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复评审。这是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于2020年9月圆满通过ISO15189督导评审后接受复评审。
此次评审专家组成员由西京医院病理科李增山担任评审组长,西安市第一医院检验科赵雅、西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姜小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王晓琴、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周挺担任评审专家。
首次会议
11月19日上午,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名医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复评审首次会议,评审专家组成员,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哲,副院长贺太平、周振国,相关职能科室责任人、检验科主任马艳侠及各专业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评审组组长李增山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本次评审的目的、要求、依据、方法、原则和评审细则等,强调了本次评审的公正性和客观性。李哲院长对评审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医院将以此次现场评审为契机,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进一步提升检验质量与服务水平。检验科主任马艳侠从科室基本概况、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持续高标准运行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现场评审
首次会议结束后,评审组5位评审专家实地参观实验室工作现场和工作流程,各自进入专业组进行现场工作评审。
评审专家组依据CNAS-CL02:2012《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准则》以及各领域的应用说明,分别对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审核;对检验前、检验中和检验后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多方式、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地追踪检查;对医院所申报的项目和相关仪器间的比对、人员比对、留样再测、细胞形态学等进行现场技术能力的验证;现场观察采样过程,标本前处理和样本流转过程,对检验前质量进行了评审,对实验室设施与环境进行现场查看、审阅文件、查看记录、现场实验和人员考核等;对申报的授权签字人进行逐一考核和面谈。
通过召开医护座谈会,评审专家和临床医护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检验科与临床沟通的有效性,征询临床科室对检验科目前提供的服务能力的评价。
末次会议
11月21日,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名医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复评审末次会议。评审组组长李增山对医院医学实验室扎实的工作及质量管理体系给予高度评价。评审组一致认为: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体系文件完善,组织结构清晰,职责分配合理,实验室的综合服务水平很好地满足临床和患者的需求,现行质量体系、技术能力等方面持续符合ISO15189认可准则要求,最后宣布本次ISO15189现场复评审顺利通过。
副院长周振国对这三天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也肯定了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全体人员的努力付出,同时也希望检验科针对专家组评审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完善,举一反三,实现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自2019年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以来,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服务协议评审、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在实验室的质量和能力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此次顺利通过CNAS ISO15189复评审,是对我院检验科现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充分肯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检验科全体医务人员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不忘初心、守正创新,一如既往的专注质量、专注技术、追求卓越,秉承“公正科学、准确高效 、优质服务、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全面提升科室品牌度和信誉度,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快捷的服务!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