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5189认证 北京市体检中心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复评扩项的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 2021-04-18 20:10 点击:
ISO15189认证 北京市体检中心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复评扩项的现场评审
2021年4月12日至1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对北京市体检中心检验科进行了ISO15189 “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复评、扩项的现场评审。此次现场评审,由天津市人民医院宋志荣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解放军总医院乐家新教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顾春刚教授、北京市海淀医院潘玥教授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华文浩教授担任技术评审专家。
4月12日上午,评审专家组组织召开了首次会议,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张静波、副主任钱文红、副主任王克英、检验科主任魏红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评审组长宋志荣教授首先介绍本次评审目的和范围,确认评审日程安排和分工,强调本次评审的公正性和客观性。张静波主任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将全力配合评审工作,希望通过现场评审,促进中心检验科水平的提升。检验科主任魏红向评审专家组介绍了北京市体检中心概况、医学检验科基本情况和ISO15189体系运行情况,随后实地参观了实验室。
在为期2天的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依据CNAS认可准则及各领域的应用说明,对检验科管理和技术能力进行了ISO15189全要素评审。评审专家组对检验流程中各环节进行全方位深入追踪检查,包括审阅文件、查看档案、检查仪器设备、环境与设施及各种支持性记录,对实验室人员进行现场提问考核、现场实验(仪器比对、留样再测、人员比对)、形态学考核等评估实验室技术能力。同时走访了医护人员代表,了解实验室与临床沟通的有效性和临床反馈。
4月13日,在评审末次会议上,评审专家组对2天以来的评审内容和结果进行了逐条详细阐述和总结。评审专家对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符合性和有效性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技术能力等方面符合认可准则、相关应用说明等要求,宣布丰台分院53项检验项目、航天桥分院22项检验项目和马甸分院22项检验项目顺利通过ISO15189现场评审。同时,评审专家们也在规范化管理、信息化建设以及持续改进等细节问题上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张静波主任代表体检中心高度赞扬了评审专家组的高效工作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们严谨的工作作风、高超的专业水平表示深深的敬意。他要求检验科按照评审意见及时整改并持续改进,并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优化工作流程,遵循准则,持续改进,把工作做细做扎实。
医学实验室认可是推动医学检验不断走向标准化、规范化的过程。检验科通过这次评审,在实验室体系运行和管理方面,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继续把认可准则的管理要素和技术要素融入科室的管理与运行中,持续改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ISO15189准则为标准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检验质量和能力,为体检人群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