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5189认证 曲靖市二院举行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启动仪式暨ISO15189医学实验 发布时间: 2021-01-28 16:06 点击:
ISO15189认证 曲靖市二院举行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启动仪式暨ISO15189医学实验室内审员培训学习班
为提高医学实验室检验质量、服务能力及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医学实验室与国际标准同质化、标准化、规范化,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2021年1月22日至24日,曲靖市二院举行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启动仪式暨ISO15189医学实验室内审员培训学习班。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ISO15189主任评审员王伟灵教授、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培训中心实验室管理学科带头人张燕荣博士、曲靖市二院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曲靖市各县(市)区医院、中医院及周边地区医疗单位检验等相关专业同道150余人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曲靖市二院孙琼副院长对到会指导工作的王伟灵教授以及线上举行学术讲座的张燕荣博士对曲靖市二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会议的各位同道表示热烈的欢迎。1991年2月19日,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全国率先开展第一例腹腔镜胆囊摘除术,赢得“中国微创外科技术发源地”的美誉,腹腔镜微创外科技术覆盖了普外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等外科领域,拓宽了业务范围,已完成11万余例腔镜微创外科手术,成为曲靖市二院特色品牌。质量是每个实验室的生存之本,曲靖市二院高度重视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保证质量的前提是制定一套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严格按其实施,而支撑质量的唯一因素则是能力,包括管理能力以及技术能力。全院要协力共建,尤其是医学检验科、输血科、核医学科、病理科等相关学科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吃透标准、强化培训,认真制定方案,明确认可任务、分阶段、按步骤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顺利通过ISO15189实验室认可,推进检验质量、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检验能力再上新水平,为临床及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快捷的服务,为曲靖市区域腹腔镜微创外科诊疗中心扩建项目建设、助推曲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ISO15189主任评审员王伟灵教授对市二院近年取得的长足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医院高度重视临床、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设施设备先进,专科建设能力大幅提升,重点专科特色鲜明,临床科研成果丰硕。
王伟灵教授以《新形势下医学实验室认可现状与策略》、《ISO15189管理要素、技术要素的理解与实施要点》为题,从国际ISO15189实验室认可的现状、认可意义、ISO1518各要素的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申报国际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可规范检验工作流程,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提高检验质量和工作效率,使医学检验水平与国际接轨,提升医院综合实力、竞争力和影响力,更好服务于临床和患者。
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培训中心实验室管理学科带头人张燕荣博士以《实验室内部审核》为题通过网上直播授课,从审核的定义和策划、内审表的编制、不符合项报告的出具和内审报告的编制等方面进行讲授。授课结束,王伟灵教授及业内同道来到医学检验科、核医学科等相关科室进行参观指导,就检验科服务水平提升、标本接收的节点、危急值流程、不合格标本处理程序、废弃物处理程序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此次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启动会暨ISO15189医学实验室内审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曲靖市二院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正式启动。会议内容丰富详实、深入浅出,临床指导性强,专家们毫无保留、无私分享丰富的临床检验成果,既传播了检验学科最前沿的检测技术,又理论联系实际进行病例分享,促进信息交流,增进沟通,取得良好的反响,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员们学习了最新动态和进展,拓宽了思路,掌握了检验医学领域的新思维、新技术,构建了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诊疗技术水平,对推进检验医学以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为力争通过ISO15189实验室认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曲靖市二院医学检验科按照“科学高效、公正可靠、精益求精、信誉第一、严格把关、优质服务”的质量方针,坚持“以健康为中心,全面实行质量管理,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检验质量与服务水平”的质量目标,以MDT多学科协作为契机,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加快科研项目、新业务、新技推广应用,在省、市检验专业委员会以及临床检验中心的引领和帮助下,进一步提高医学检测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临床和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助推健康曲靖贡献新的力量。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500元/条,免费培训。
3.2021年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