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验科再次顺利通过ISO15189复评审现场 发布时间: 2020-12-29 17:38 点击:
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验科再次顺利通过ISO15189复评审现场评审
ISO15189复评审2020年12月25日~2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来到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验科进行新一轮“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这是检验科自2013年ISO15189认可初次评审以来连续接受的第五次现场评审。由万海英教授、胡晓波教授、周琳教授、应春妹教授和欧元祝教授五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检验科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现场评审。
112月25日上午8:30召开了首次会议,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张嗣博书记、谢春毅院长、朱维青副院长、医务处董智平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检验科陆群主任及管理骨干参加了首次会议。评审组长万海英教授向检验科说明评审的目的和要求,并宣读了《现场评审人员公正性声明》和《合格评定机构廉洁自律声明》。检验科陆群主任向评审组介绍了医院和检验科的概况以及前一轮评审至今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
谢春毅院长代表医院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检验科工作对医院所做的贡献,并希望专家对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提出宝贵意见。首次会议后,评审组现场查看了检验科的工作流程。两天半的评审中,五位专家分别审查了实验室管理、血液、体液、生化、免疫、微生物等专业以及信息系统和生物安全等工作。专家们查阅了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和记录,就环境设施、仪器设备、人员培训、检验前、中、后的质量保证及结果报告等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的严格审查。
评审组安排了仪器和人员比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血液体液形态学考核,以检查检验技术能力和水平是否满足认可要求。
212月26日上午,评审专家分为三个组,深入五个临床科室,对检验标本采集、运输、交接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跟踪考察。就检验项目、检验结果准确性、危急值报告及时性,临床咨询反馈的有效性,与临床科室医护进行访谈,评价检验科提供服务的能力和与临床的交流顺畅度。
312月27日上午召开了末次会议,医务处、护理部以及检验科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评审组长万海英教授对这次评审工作进行总结,对检验科的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进行了精准点评,同时对检验科工作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认为检验科在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方面能满足CNAS认可要求,宣布检验科通过了现场评审。此次ISO15189复评审现场评审的顺利通过,得到了院领导、职能部门及各临床科室的大力支持,为检验科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我们将依据ISO 15189认可准则和评审组的建议持续改进、不断完善,为将检验科打造成为质量一流的实验室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