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 锡盟中心医院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 2020-12-21 11:34 点击:
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 锡盟中心医院检验科顺利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2020年11月27日至29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五位评审专家对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检验科进行了为期3天的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评审专家对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适宜性、符合性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一致同意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这标志着锡盟中心医院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向着规范化、标准化、国际化迈进。
本次评审由解放军302医院曲芬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胡冬梅教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微生物科张有江主任、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韩波主任、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宿瑞俊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11月27日,在锡盟中心医院四楼多功能厅召开现场评审首次会议。之后五位专家分别进驻检验科各专业组展开现场评审。依据CNAS-CL02认可准则及相关专业应用说明,秉持着客观公正、符合性证据、平等、保密的原则,以现场试验、利用能力验证结果、现场观察、查阅记录和报告等方法对检验科的检验前、中、后各质量管理体系的实施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评审。
11月28日,评审组宿瑞俊、韩波两位专家分别走访了消化内科、普外二科,通过查看采血操作、危急值记录、抽查报告单、提问等形式评审检验前和检验后的重点要素,包括护士操作是否规范,标本交接流程是否顺畅,检验科服务临床科室的能力是否提高,标本采集及危急值报告记录是否完整等。
11月29日上午,在锡盟中心医院门诊四楼多功能厅召开现场评审末次会议,评审组组长曲芬教授宣布锡盟中心医院检验科初次评审的现场评审通过。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锡盟中心医院检验科实验室质量方针与工作宗旨一致,质量目标能够量化并服务于质量方针;组织结构描述基本清晰,内部职责分配相对合理,各种质量活动处于受控状态;质量管理体系能有效运行并不断自我完善,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良好。同时,评审组也对评审过程中发现尚需改进的问题提出了持续改进的要求。